煮一锅

不要太认真

【台湾鸡柳】一日男友

一日男友

*祝赖冠霖出道快乐 柳善皓演员出道快乐 拿手机码的字 排版可能有点乱 最近有点忙 一个一发完结的小甜饼

赖冠霖实在拿柳善皓没办法。
只要柳善皓眨着他的眼睛撅下嘴巴带着囔囔的声音撒娇,他就拿他没办法了。

“欸~就这样毕业了感觉真的好可惜。”柳善皓趴在课桌上,拖着长音。
声音不大但正好能让坐在他前面的赖冠霖听到。

赖冠霖转过头看他,用食指撩拨着柳善皓的刘海。刘海底下是闪闪亮亮的一双眼睛。少年总是藏不住的期待在面孔上表露无遗。

赖冠霖想叹气,停留在少年刘海前的手指慢慢的转了向,两只手指掐住了柳善皓肉肉的小脸蛋,嗯,手感有点好。

“说吧,想干什么。”

柳善皓这个人思想有点四次元,前兆就是会凑到人身边唉声叹气,话语说到一半卖弄关子,搞得每次赖冠霖也无可奈何。

若是不去问清楚,小朋友就会鼓着腮帮子生气一整天,最后还要在其他同学面前诽谤赖冠霖并给赖冠霖打上没有良心的标签。

赖冠霖觉得好气,可柳善皓是班上的班宠,虽说赖冠霖看上去很帅很有人气却总会私下被说成高冷到不近人情,若是拿他和柳善皓比,柳善皓不知多受欢迎。

因此赖冠霖可不敢欺负柳善皓也不敢忽视柳善皓。实在承受不住女生们像是护崽般挡在柳善皓面前一副母爱泛滥的模样闲言碎语着赖冠霖的霸权。

赖冠霖很想说他没有,他不是。

柳善皓这人还特别缠人,自打一年级时分为前后桌,赖冠霖的生活就没有安宁过,也不知道是太有缘还是受到班主任别样照顾,中学三年,无论多少人换过座位,只有柳善皓铁打不动的坐在他的身后,犹如守护神明一般,不,神明里会有这么调皮捣蛋的吗?

柳善皓的四次元体现在方方面面,尤其是喜欢做一些常人根本想不到行为,过后还要狡辩一番,人类要去尝试各种新事物,生活才能更加有乐趣。

他甚至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小本子记录下了这些单方面在赖冠霖眼里傻里傻气的行为。

比如说,将雨伞的伞面翻起来,站在瓢泼大雨中想要测量翻成碗状的伞能盛雨水的最大容量是多少。
比如说,将一个月积累下的卷子卷成细长的圆桶状头尾相接拿透明胶粘起来大概能黏多长。
比如说,正大光明的穿着拖鞋去上学,拿着秒表计时会历时多久才会被教导主任抓走训话。

柳善皓的人生仿佛在经历一场又一场疯狂无比而又幼稚可笑的实验。

赖冠霖几度怀疑柳善皓是为了打破人类正常生活秩序的外星人。不,准确来说可能只是为了打破他的生活秩序的外星人。因为每次柳善皓总是不甘寂寞的一定要找到一个见证人陪伴着他去做这些事情。而这个见证人就是赖冠霖。

“为什么一定得是我?”赖冠霖记得他曾经这样问柳善皓。
“因为你坐我前面。”柳善皓正在本子上涂鸦着古怪的图腾,赖冠霖若有所思着这听上去有点合理又感觉有些随便的理由。“还有,你长得好看,你是班里长的最好看的人了。”柳善皓把笔抵在自己下巴上,冲着赖冠霖甜甜的笑。赖冠霖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有点微红的耳尖,怎么柳善皓这人说话都这么四次元,前言不对后语的。虽然他有点喜欢。

离中考还有一周了,本该沉浸在考试紧张氛围的柳善皓同学此时却恹恹地歪着脑袋嘴里说着可惜呀,可惜了。

赖冠霖心知肚明,怕是柳善皓脑袋里又萌生了什么违背人类正常逻辑思维的奇怪想法了吧。

再说出询问的话语后,果不其然柳善皓同学一只手抓住了赖冠霖掐他脸的那只手。诚恳又真切的语气让赖冠霖感觉背后一凉。
“我说什么你都会陪我吗?”
赖冠霖一愣微微点点头。

“冠霖啊。”柳善皓声音软软的像是刚吃过棉花糖一样听上去有些甜滋滋的。“我还没有谈过恋爱。中学时期总得来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体验,你说对不对。”

赖冠霖脑袋里千回百转,觉得自己没有听懂,他还腻在小朋友甜腻腻的声音之中,至于说的什么早就抛之九霄云外。反正他也不敢反抗柳善皓,下意识的就又点了下头。

“所以你能当我一日男友吗?”柳善皓说的有些小心翼翼,有征求的意味,但为了达到预计效果他眨着自己的眼睛,撅着嘴巴,看上去很像小鹿斑比,一副等人疼爱的表情,就怕赖冠霖拒绝他。

赖冠霖早被柳善皓培养出非常人的逻辑思维下意识的是松了一口气,原来不是让自己陪他去做什么伤天害理或者丢人到家的大事。

不就是一日男友吗?你赖大答应你了。

“好啊。”赖冠霖回答他。

听到赖冠霖的回答,柳善皓高兴的隔着自己的桌子就朝赖冠霖身上扑去,他紧紧的搂住了赖冠霖的脖子,蹭着赖冠霖的肩头。
“嘿嘿,我就知道,冠霖最疼我了。”

赖冠霖已经懒得说话了,因为他觉得柳善皓这个大型挂件快把他勒死了。

一日约会的时间定在了周六,这是他们中学时代最后一个周末了。

他们约好在平常一起上学的车站碰面。
赖冠霖比柳善皓先到,看着柳善皓蹦蹦跳跳的出现,赖冠霖不禁扶住额头,想要试问苍天大地,他是否还有回家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机会。

柳善皓穿着一件嫩黄色痛T,上面大大写着一个黑色笔墨的宅字。下身穿着普通的短裤,脚踩着一双拖鞋,还是当初穿去学校被教导主任痛骂的那双。

赖冠霖不禁怀疑说着想要跟自己约会的柳善皓其实是想耍他玩。

真不知道自己一大早上起来在衣柜面前苦恼着挑选衣服还带了墨镜出门的认真态度到底是为了什么。

算了,赖冠霖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不是早就习惯柳善皓的四次元了吗。

虽然有些嫌弃,但赖冠霖无所畏惧,大概是和柳善皓呆久了,自己脸皮也变厚了一些吧。他走上前牵了嫩黄色的宅善皓的手,用指头一点点蹭着柳善皓的手指最后用力的扣住变成十指相扣的模样。

柳善皓瞬间涨红了脸,对着赖冠霖就“你你你”了半天。

赖冠霖晃了晃两人的手“你什么你,不是你说的我今天是你的一日男友,情侣都是要牵手的。”

说完赖冠霖还坏心眼的抬起牵起的那只手,对着柳善皓的手轻轻咬了一口。

咬完他坏笑的看着柳善皓,“柳善皓同学,现在我是你的了哦。”

反射弧超长的柳善皓同学对着赖冠霖傻傻的笑了起来,“嘻嘻嘻”。

都是平常不怎么出门的学生,赖冠霖其实对恋爱也没有什么概念。但在他的印象中,情侣的话会去看看电影逛逛街之类的吧。

但柳善皓带着他拐了街巷里一家漫咖,赖冠霖总觉得哪里似乎不对劲。好像…一般情侣都不会来这里吧。
柳善皓像脱缰的野马松开了赖冠霖的手,轻车熟路的穿梭在书架前,翻找着自己喜好的漫画。

“冠霖快来这里,这本漫画我可喜欢了。”柳善皓招手,让赖冠霖过去。
赖冠霖凑了过去,柳善皓指着翻开的漫画上面的画面。高兴的说,“这里主角都是这样出招,特别的帅。”说完柳善皓还不忘模仿着漫画里的动作给赖冠霖看。

这让赖冠霖不禁充满爱意般的摸了摸柳善皓的头,算了,不管去哪儿了,柳善皓能开心就好。

借完了漫画两人找了一个空桌坐下,赖冠霖对漫画实在没啥大兴趣,他叼着饮料的吸管,把漫画挡在自己面前,时不时就漂两眼柳善皓。

柳善皓借了一本少女漫画,看的极其认真,脸部表情也十分丰富,一会儿哭一会笑,有时苦着脸,有时又紧张的咬着嘴唇,看着这样的柳善皓赖冠霖觉得他有点可爱。

就这样半个多小时过去了,饮料也见了底,柳善皓手里的漫画也看完了,赖冠霖刚准备提出该不该换个地方了。柳善皓喊他等等,然后就跑开了。

回来的时候柳善皓手里拿着两只笔和一遢纸。他把其中一只笔交给了赖冠霖还撕掉两张纸一块递了过去。

赖冠霖一脸茫然“这是要干啥?”
“写情书啊。”柳善皓坐回到位置上,语气很坦然。
“写给谁?”赖冠霖依然不是很清楚柳善皓到底想干啥。
“当然是你写给我,我写给你啊。身为我的男朋友你还要写给别人吗。当面出轨是要被打的哦。”说着柳善皓还作势挥舞了拳头。

赖冠霖内心不禁吐槽,柳善皓啊,都是假把式。要是哪天真的敢动手了,他还得夸夸他了。

小鹿斑比柳善皓同学眨眨自己的眼睛,还提防着赖冠霖看他的内容,拿手把自己的纸挡地严严实实的。“你不可以偷看哦。”他严肃了警告了赖冠霖。

 “最后看的不还是我。”赖冠霖伸手点了点小鹿的鼻头。

“你不懂,这种得到最后打开才会有惊喜的。”柳善皓晃晃自己的小脑袋。

赖冠霖偷笑,转了下手上的笔,抬手,敲了一下那个晃动的脑袋。

信也写好了,柳善皓还把信纸折成了心形,赖冠霖诧异,他怎么不知道柳善皓的手工能力这么好。“我还会折小兔子呢。”看着赖冠霖诧异的眼神,柳善皓很得意。

“那么我们现在交换信封,你真的真的不可以偷看哦,得回家了再看。”柳善皓再次强调。

赖冠霖接过信封,小可爱鬼,在信封上面写着赖冠霖三个字的后面还加了一颗爱心和两颗星星。

从漫咖出来,两人面面相觑,接下来去哪儿好?

 “不如我们去打篮球?”柳善皓侧着身子弯腰,手背在身后,扭头看赖冠霖。

赖冠霖看着自己的衬衫和贴身牛仔裤还有挂在衣领上的墨镜,又看了看柳善皓脚上那双拖拉板。也是对柳善皓的小脑袋瓜这些随随便便萌生出的想法服气了。

他拉住了柳善皓的胳膊,四次元的小朋友不看路差点撞到电线杆。

柳善皓借着赖冠霖的力,站直了自己的身体,赖冠霖看他站直了便松开了拉住他的手。

柳善皓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他身侧的赖冠霖,他举起自己的左手在赖冠霖面前晃了晃。“男朋友,你牵牵我。”小朋友撒起娇来就是很要命。

赖冠霖很无奈呀,他拿柳善皓没办法的,于是他嘴角上扬着,把手扣了上去,紧紧的牵住柳善皓。

 “对了,那边有个小学,我们可以去小学里面的篮球场。”柳善皓像个春游的孩子一样。明明赖冠霖已经牵住人了,柳善皓却依然蹦蹦跳跳的横冲直撞,赖冠霖被他拉着跑的跌跌撞撞的。


小学门前的铁栏杆倒不是很高,赖冠霖拉住跃跃欲试的柳善皓。

“如果被抓住会写检讨的。”赖冠霖用空着的手掐住柳善皓的下巴。

“没事了啦,都快毕业了。”柳善皓被赖冠霖掐着腮帮子,尾音都是咕咕的。

赖冠霖时常觉得自己对柳善皓太宽容了,柳善皓爱做傻事,他每次虽然会批评两句,但最后又都陪在他身边一起做这些傻事。

一旦拒绝,对方就眨眨眼睛噘着嘴甚至还囔囔自语地盯着他,那模样实在太惹人怜了,有点不是很忍心。

赖冠霖暗自叹了口气,“你要小心,别摔了。”但嘴上还是忍不住多叮嘱两句。

翻过栏杆,成功的潜入了学校。赖冠霖走到放着运动器材的仓库门口,推了一下,果不其然的锁上了。

手中紧握的手被抽了出来,赖冠霖扭头,就看柳善皓已经快速的挂在了仓库半开的窗户边上。

赖冠霖走过去,拍了拍柳善皓挂在那翘起来的屁股,臀型不错,手感不错,就是孩子真是够虎的。

球场有了,球也被蹭了不少墙灰的柳善皓给搞定了,他抱着球从窗户又爬了出来,赖冠霖赶紧给斑点小柳拍拍灰,怎么连头发都蹭出点点白了,小鹿斑比变成了大型斑点狗。

小学的篮框显得比正常的篮筐矮点。赖冠霖躲过蹭着自己身边的家伙,跳起就是一个投射,身为篮球部的ace,却估算错误,角度比往常高了一点,球打到了篮板上,柳善皓向前跑了两步跳起抢了篮板,赖冠霖追上,柳善皓抢走球后一个漂亮的转身擦着赖冠霖的身体再次跳起,扣篮,最后还不忘故意向后倒在身后赖冠霖的怀里。

赖冠霖下意识就揽住了他,本该两人都安全落地,反应过来却已经莫名其妙地坐在了地上,柳善皓的背紧紧的贴着赖冠霖的胸口,甚至还大胆的用手缠住了赖冠霖的手。看上去就像是赖冠霖把柳善皓拥在怀里的模样。

“我打的好不好。”柳善皓晃了晃两人扣在一起的手,抬头往后看赖冠霖。赖冠霖用力揽住柳善皓的腰使二人靠的更近了些,他把脑袋搁在柳善皓的肩窝处。

“打的很好,你为什么不参加篮球社?”赖冠霖问他。
柳善皓用手掐了掐赖冠霖的大腿。“篮球场上天天一群赖冠霖的迷妹们,看到会很烦心。”
“怎么,你吃醋啊。”赖冠霖轻哼。
“可把你美的,我是觉得很吵了啦。”柳善皓把自己的背用力往后撞。赖冠霖掐了掐柳善皓的小肉腰。
“还打篮球吗?”赖冠霖凑他耳边说着。
“不打了,好热啊,我们去吃雪糕吧!”柳善皓拿手推开在他耳边呼气的赖冠霖。

赖冠霖站了起来,把小懒蛋拽着站了起来。还了球,两人按原路翻了出来。走去便利店,离去便利店有一段上坡路,赖冠霖停下了脚步。

“我背你?”赖冠霖说。
柳善皓拍拍衣服,“啥,你当我小孩子吗?”
“对啊,柳三岁小朋友,要背背吗?”赖冠霖笑的很开心。
“哼,压死你。”柳善皓生气的说着。

但实际上柳善皓真没有他说的那么重,赖冠霖掂了掂背上的柳三岁,明明每次都吃那么多,总是会在课间时间从魔法的桌斗里变出吃的然后像小松鼠一样啃着,可最后吃进去的东西都去哪儿了呢。

背上的重量说不上轻,但赖冠霖知道对于一个男生来说,柳善皓真的算很瘦的那种,还得喂多少才能让他长肉啊,真的很想养一只圆滚滚的柳善皓。

柳善皓搂住赖冠霖的脖子。
“你不可以把我丢了哦。”
“不会把你丢了的。”

夏日炎炎,两人坐在便利店前的板凳上啃着甜筒。嘴上说着很热的柳善皓靠着赖冠霖,整个脑袋都歪在赖冠霖的肩膀上,一下又一下的舔着手中的草莓甜筒,眼睛却被赖冠霖手中的巧克力甜筒吸引了过去。


“要吃吗?”赖冠霖把手中的甜筒递到柳善皓的嘴边。
“啊—”柳善皓张嘴便啃了很大一口,抬眼看到赖冠霖一个冷脸,不是吧,就吃了口他的雪糕就生气了?

摆出不高兴的脸刚五秒看到柳善皓那小心翼翼的神情,赖冠霖就破功笑了出来。柳善皓呀,还真是吃货届的传说,不愧是拥有魔法小桌斗能变出很多小零食的魔法师。

雪糕三口两口啃完,冰凉感还停在口腔,柳善皓看着天空上的白云发着呆。

“冠霖呀。”他喊。
“嗯?”赖冠霖回他。
“我们接吻吧。”柳善皓声音很轻,好像羽毛落在了赖冠霖心脏上,痒痒的。

赖冠霖扭头,柳善皓两只有些大小不同的眼睛亮亮的,柳善皓微微转过头看着赖冠霖,柳善皓那双眼睛没有一丝躲避,一点都不像开玩笑。

赖冠霖有些动摇。

天气实在太热了,赖冠霖觉得自己可能快要中暑了,不然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热,热的快要晕过去了。

“柳善皓,接吻是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的人才能做的事情。”赖冠霖俯下身,亲了亲柳善皓的嘴角,然后瞬间离开。

柳善皓摸了摸自己被亲过的嘴角,小声嘟囔。“太小气了,你喜欢我一下下不行吗。”

赖冠霖假装听不到拍了拍柳善皓头。


已经是近黄昏的时间,柳善皓说他还有最后一个地方想要去。
赖冠霖牵着柳善皓的手,走在小路上,想着今天这一整天发生的事情,他想也许时间能再长一点就好了,跟柳善皓在一起好像就很快乐。

最后到的地点是一个人迹罕见的石桥,桥下是浅浅的小河。

“你听过勇气游戏吗?”柳善皓问赖冠霖。
“什么意思?”赖冠霖看着柳善皓。
“从这里跳下去。”柳善皓指了指桥下。“小的时候,小伙伴们总是会聚在这里,然后往下跳,不敢跳的就是胆小鬼,我总是不敢跳,就被嘲笑是胆小鬼。”

赖冠霖紧了紧牵住柳善皓的手。

“我现在有点想试试看呢。对了,不如我们演下情景剧吧,我说一句台词然后你回我,我就跳下去。”柳善皓看赖冠霖,赖冠霖有些担心的看着柳善皓。

“你愿意陪我去死吗?”
柳善皓说。

赖冠霖控制不住自己身体的颤抖,紧紧抱住柳善皓。
“嘿嘿,我是开玩笑的啦。跳下去也不会有事的,水很浅的。”柳善皓笑嘻嘻的安慰着赖冠霖,一下又一下的拍着赖冠霖的背。

“你不要跳好不好,我来做胆小鬼,你不要做危险的事。”赖冠霖依然止不住自己身体细微的颤抖,他太害怕了,害怕柳善皓说的都是真的,害怕四次元的柳善皓突然就回到自己的星球就此消失了。

“柳善皓,听话。”赖冠霖央求着。
“好。”柳善皓点了点头。

回家的路上,好像之前美好的氛围都被破坏了,赖冠霖就这样紧紧的盯着柳善皓,柳善皓觉得自己快被盯穿了。他讨好的冲赖冠霖笑,赖冠霖却依然板着一张脸。

“笑一笑嘛。”柳善皓做了个鬼脸。
赖冠霖拽他拽的很紧。柳善皓觉得自己的手都被赖冠霖握疼了。他说,“你吓死我了,柳善皓。”
“不会了。以后都不会了。”柳善皓低下头。


走到柳善皓家门口,柳善皓有些不舍的晃了晃赖冠霖的手。

“真可惜,今天结束了。”
“又不是以后都不会再见了。”赖冠霖笑。
“可明天你就不是我男朋友了啊。”柳善皓撅嘴。
“你乖。”赖冠霖刮了一下那个可以挂油壶的小鸡嘴。
“你低下头我有话跟你说。”柳小鸡扯住赖冠霖的胳膊。
“嗯?”赖冠霖低下头。

一个薄凉的吻落在自己的嘴唇上。

小鸡笑嘻嘻的吃完就迅速跑了。“再见哟,冠霖。”
赖冠霖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皱着眉头。那个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这是喜欢一个人才会做的事情啊。


回到自己家,赖冠霖一整晚都没有睡,想起今天万分可爱的柳善皓,想起那个吻,想起柳善皓那句让他不安的话。


好像就真的验证了赖冠霖的不安,柳善皓不见了。连着好几天没有在学校出现,甚至连中考考试也没有参加。

问了柳善皓几个好友,也都不太清楚他去了哪儿,专门去了柳善皓家,敲了门也没有人开,房屋一直暗着看不见灯亮。

柳善皓消失了,四次元的小柳离开了。赖冠霖把自己捂在被窝里。那你走之前怎么不亲口跟我说清楚呢,你喜欢我这件事。

再次拜访了柳善皓的家,依然没有人任何动静,难道就这么搬走了?

邻居打开门准备出门扔垃圾看见了停留在了门口的赖冠霖。



赖冠霖太生气了,柳善皓什么都瞒着他,他手里拿着一个大果篮,怀里捧着一束向日葵,远远的看着穿着病号服的柳善皓坐在医院外面小公园的长椅上翘着二郎腿,一手扯着输液的铁架子跟着一个老大爷扯犊子,柳善皓脚上还是那双令他熟悉的拖鞋。

赖冠霖走了过去,把果篮摆人旁边,把花丢到了柳善皓怀里转身就走。

“你去哪儿。”柳善皓在后面喊。
赖冠霖嘴里哼唧,你管我去哪儿。
“你不要我了吗。”小朋友的声音黏黏糯糯很故意的在装委屈。

赖冠霖挪不动步了,他就是过多久都对柳善皓这人没辙,即便知道这人就是故意的。
他转身气急败坏的坐在了柳善皓旁边。
柳善皓抱紧向日葵,“你来看我,我好开心哦。”他这样说。


柳善皓说他心脏有点小伤小痛得做手术。他问赖冠霖,他怕不怕。
赖冠霖握住他手,他说“我好怕。”小柳同学嘻嘻嘻的笑了。“冠霖,果然还是最疼我了。”
他还问赖冠霖,“我会不会死啊。”
赖冠霖说,“别瞎说,换个别的话题。”
他想了下,“医生有没有可能失误啊?”
赖冠霖不想开口回他了。

他说,赖冠霖,你亲亲我,我就不胡说了。
赖冠霖凑到柳善皓身边,啾。

柳善皓笑了,“赖冠霖,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赖冠霖看他,“是啊。”


柳善皓不让赖冠霖在手术那天来医院,他说赖冠霖总是爱瞎操心。
赖冠霖会那么听话吗?当然不会。给柳善皓的父母端好水,还贴心放了些食物在旁边。
赖冠霖抱着柳胜皓,坐在手术室外,看着红色的手术灯亮着。
他想,柳善皓,加油。


柳善皓病好了,静养了一个月成功出了院,就是有了住院后遗症整天窝在被窝里不肯起床。赖冠霖老师来敲门。


“快点起床。”赖冠霖一把掀开了被子把赖床小柳叫了起来。
“赶快补课了,下周就要考试了,校长能答应你中考补考很仁慈了,不要辜负他的期望啊。”
“懒得起,要男朋友亲亲才能起来。”柳善皓在床上翻滚着。
“如果和赖冠霖考上同一个高中,五个男朋友亲亲,而且追加两次约会机会。”赖冠霖看着柳善皓暗自在内心叹了口气。
柳善皓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星星眼。
“好的,小赖老师,我们是现在就开始学习吗。”
“先给我去洗脸刷牙。”赖冠霖拽着柳善皓的领子,让柳善皓站了起来,推着他走。

洗漱完毕,柳善皓坐在书桌前认真的换算着公式,赖冠霖从背后凑近了他。


“柳善皓,你什么时候才准备跟我告白?”
柳善皓瞬间面红耳赤。“我不是在情书里写了吗?”
“那个不算。”赖冠霖整个手掌竖了起来劈在柳善皓脑袋上。
“我还没有问你呢,你怎么知道我情书里写的内容的,我不是说了不准偷看了吗!”柳善皓撇开赖冠霖的手转过身看他。
“因为你蠢啊!”赖冠霖握住那只捣蛋的手。
“好啊,你骂我,哼,那你等吧,看我什么时候才告白!还有情书太简洁,看不懂,罚你重写。”柳善皓捏了捏那只扣住自己的手,嘴角都是上扬的。


柳善皓to赖冠霖:

“我喜欢你,请做我一辈子的男朋友。”

赖冠霖to柳善皓:

“好。”


赖冠霖to柳善皓(新):

“65x8=260x(1+1)



-END





评论(16)
热度(365)

© 煮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